睡什么睡起来嗨呀

一个资深腐女,比男人还黄,喜欢相爱相杀的配对,杂食。
无照驾驶,随时可能会飙车。
低产懒惰的大二生

无言

我的大老爷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
看到起鸡皮疙瘩
流星那一段真的很浪漫

——我爱你,只是没有告诉你。

谁家丫丫:

无言


高楼大厦将天空切得支离破碎,灰蒙蒙的颜色往笔直的水泥森林里渗着寒气,像是要哭了。


张艺兴不喜欢下雨。


因为这总让他想起那个人。


 


他是在23岁的那年遇到他的,在觥筹交错的酒桌上。


他不能喝酒,便学着经纪人哥哥的样子将酒杯推来推去,跟打太极似的,几个回合下来倒是颇有成效,没沾几口。


身边坐的是位知名老总,油腻腻的眼神总往他身上黏,见他没喝多少,便笑着看似不经意般递过来一杯度数不低的白酒。


张艺兴为难起来,老总就在他旁边,直勾勾地盯着他,一副他不喝不作罢的模样。


可娱乐圈有多脏他自己也知道,这杯酒下肚指不定会出什么腌臜事情。


“李总,我们家艺兴不会喝酒,要不我来替他?”经纪人笑呵呵地说。


老总一听脸就垮了下来,张艺兴见状赶紧接过酒,笑着准备逼自己喝。


一只手突然抓住他的手腕。


张艺兴抬起头,那个人带着优雅的笑轻轻将酒杯移到自己手里,然后,他听到他说:“教了你多少遍了还不会,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傻啊?”


说罢,端起酒杯朝老总扬了扬,一饮而尽。


张艺兴愣的眼睛都直了。


“看清楚怎么敬酒了吗?”他微微俯身,声音像低沉的大提琴。


张艺兴愣愣地点头。


那个人拍了拍他的后脑勺,笑着说:“还不跟我去敬酒?”


张艺兴端着经纪人的酒杯站起身,跟着他走到了一处角落。


“下次要是再遇上这事儿,你就说你要上厕所。”


张艺兴被他逗笑了,干净的眼眸望着他。


“谢谢你,哥哥。”


许是很久没被人这么叫,他愣了愣,笑着说:“你认识我?”


他重重地点了点头,很乖的模样。


“当然认识了,孙红雷哥哥。”


 


这是他们的初见,张艺兴直到最后也没能忘掉它的每个细节。


 


再次见面,是在一项叫极限挑战的真人秀节目。他的年纪是最小的,理所应当地被所有人照顾。


他很享受这种被疼爱的感觉,尤其是被孙红雷。


他喜欢孙红雷摸他的头,他喜欢孙红雷捏他的脸,他喜欢被孙红雷抱在怀里的感觉。


他喜欢他。


 


张艺兴曾跟团里最要好的几个人说过自己的心情,兄弟们先是三观被捏得稀碎,后又纷纷表示理解。


大哥问他,你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比你大那么多的人呢,他还是个男的。


不仅是个比他大的男人,还是个结了婚的男人。


张艺兴默默在心底加上一条。


或许是因为他替他挡酒,或许是因为那只他打工换来的龙虾,或许是因为那雪山上的拥抱。


他不清楚。


可是无论过程怎样,结果都摆在眼前了,现实也在眼前。


他结婚了,身边有位貌美贤惠的妻子。


多好。


 


张艺兴曾经觉得,这世上的无数相遇就为了寻找自己遗失的另一半灵魂。遇到了,相爱了,从此长生不老,永世不灭。这是他所向往的爱情。


可惜,他的爱情是个如鲠在喉的秘密,必须如履薄冰,直到在暗无天日的心底溃败腐烂。


他曾以为,他的痛不会持续很久。


毕竟他才24岁,是个血气方刚的少年,他对孙红雷的感觉很可能只是一时的崇拜,就像粉丝崇拜偶像来着。每个粉丝都曾许诺要爱他的偶像一辈子,可是又有几个能真正做到?


所以,他也不会。


也许过了几个月,几年,他就会收起对他的所有幻想,遇上一个美好的女孩,然后他们结婚,生子,百无聊赖之时感慨年少无知。


张艺兴这么安慰自己。


 


但实际上,最令他心死的并不是所谓的现实,而是孙红雷。


 


他的确宠自己,且宠到让他产生虚妄的幻觉。张艺兴甚至觉得自己对他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特殊的。


“傻孩子。”师父黄磊摸着他的脑袋,语重心长地说,“你看看那大傻嬉皮笑脸的模样,哪里有半点认真?”


是啊,他对渤哥说过我爱你,他跟小猪哥求过婚,他对很多人都那样好,凭什么到自己这里就不是玩笑呢?


果然,做人还是不能太较真。


 


他较真了,所以他输了。


 


张艺兴曾以为他的爱情会很短暂,像转瞬即逝的流星。


 


张艺兴24岁,黄磊叫他找个女朋友,他挠挠头,不好意思地说,师父,我还想专注工作几年,以后再说咯。


张艺兴28岁,黄渤跟他说是时候结婚了,他笑着晃了晃手里的红酒杯,轻声说,再过几年吧,到那时候也不迟。


张艺兴33岁,王迅给他做了一桌子菜,问他到底想不想结婚,他放下筷子,很久都没有说话。


 


张艺兴快34岁了,那天晚上,很久没联系的孙红雷突然打了电话给他。


“艺兴,”他说,“该成家了。”


他沉默了半晌,说,好。


 


张艺兴放下手机,牵起助理的手,笑得一脸疲倦。


“我们结婚吧。”他说。


小助理红了眼眶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,说:“哭出来会好受点。”


他摇了摇头,说:“哭不出来了。”


 


他已经在这条没有孙红雷的路上踽踽独行了十年,眼泪早流光了。


 


他没想过自己会爱他这么久。


所以在接到消息的时候,他颤抖的身体仿佛在向自己宣示——看,你还爱着他。


这么久。


 


张艺兴推掉所有通告赶到医院。


太久没有见到他,张艺兴蓦地发觉孙红雷的头发白了许多,也瘦了许多。


他躺在病床上,胸口微微起伏,微弱到随时可能消失不见。


孙红雷缓缓睁开眼,脸上已消瘦得没了肉,一双眼睛显得乌黑。


那双眼亮了亮,随即黯淡下去。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张艺兴拼命咬住唇,眼睛一动不动望着他。


孙红雷皱了眉,说:“你应该彩排的,过两天要举办生日会了。”


张艺兴说:“我要陪着你。”


“艺兴,听话。”


张艺兴几乎是从牙缝挤出话来。


“我,要,陪,着,你。”


他的胸口有一团火在烧,苍白且无力地咆哮着,舔舐十年里在心脏上汩汩冒血的伤口。


凭什么?


凭什么他们可以肆无忌惮沉浸在爱情中,我就得听话,我就得将所有心思死死压在肚子里?!


凭什么每次都是你说我应该怎样我就得怎样?!


凭什么,现在我所爱的人躺在床上我却连陪在他身边都不可以?!


最后这句,张艺兴几乎是吼出来的。


他疯狂地想要全世界都听到。


孙红雷凝目望着他,说,因为你没有资格。


他的眼神穿过张艺兴,望向他身后妻子,又重复了一遍。


你没有资格。


 


张艺兴笑了。


一颗眼泪啪的落了下来。


 


他离开医院,开始乖乖地进行生日会的彩排。


他想,他怀着一颗飞蛾扑火的心去爱,却没想到这爱从始至终都是毫无意义的。


孙红雷不爱他,他从一开始便被宣判为死刑。


 


过度的练习使他在酒店的地下停车场晕倒。


 


昏迷的两天里,张艺兴做了个梦。


梦里,他是只乖乖吃草的小绵羊,身后总跟着一只凶神恶煞的大灰狼。


大灰狼不吓唬他,也不吃他,只是静静地跟在他身后,笑着看他。


终于有天,他受不住了,转过身问大灰狼,你想干嘛?


大灰狼边玩尾巴边说,我想把你拐回家。


拐回家干嘛?吃我吗?


不是。大灰狼笑嘻嘻地说,拐回家对你好。


小绵羊怔了怔,眼泪刷的一下流出来,说,你是骗子,你骗我,你对我一点也不好。


大灰狼把小绵羊搂进怀里,一下一下顺着他的毛。


“我发誓,要是把你带回家,我肯定对你好。”


孙红雷轻声说。


“下辈子。”


 


张艺兴醒来的时候,网上铺天盖地的新闻。百度首页特地换上了黑白色。


他抱着膝盖在床上坐了一天,突然觉得有点冷。


 


他没有去参加葬礼。


因为他怕自己会一个没忍住把他的遗像给砸了。


然后幻想着孙红雷带着傻笑走出来告诉他这就是个恶作剧。


 


生日会前一天晚上,有位不请自来的客人看望他。


“他知道你不会去他的葬礼。”女人嘴角带着温柔的笑,轻声说。


他将茶杯放到她面前,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了下去,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。


女人抿了一口茶,悠悠说:“他是个很好的男人,对家庭很负责,晚上我饿了他就会做菜给我吃。”


张艺兴低头听着女人的话,脑海中出现他围着围裙做菜的模样。


他在好先生剧组也见过很多次,当时他觉得这个男人真有魅力,连做菜的样子都是那样迷人。


“我很羡慕你,嫂子。”他终于开口。


女人微微一怔,随即展开笑,说:“是我羡慕你。”


然后她在张艺兴带着询问的眼神中起身,将一个U盘放到他面前的桌上。


“他留给我很多东西,但我觉得这个应该是你的。”


女人在开门离去前顿了顿,转身轻笑,说:“他最会做辣椒炒肉,每次都做那道给我吃,我都快吃腻了他还没做腻。”


张艺兴愣在桌前半晌,终于拿起U盘,插进电脑里。


画面出来的一瞬间,他仿佛被冻住了一般。


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看着电脑,心里的冰化作泪水滚出来。


 


2025年10月7日,张艺兴34岁的生日。


他请了黄磊他们到现场,极限男人帮坐在观众席上,每个人的脸上都显出时间的痕迹,渤哥身边的位置是空着的,上面放了一朵玫瑰花。


几个哥哥望着早已长大的小艺兴,笑得鼻头酸酸的。


张艺兴站在舞台的最中央,穿着一身白衬衣,冲他们挥手。


“今天生日会的现场,也有一位神秘的嘉宾送来了祝福哟!”张艺兴笑着说,“现在让我们来一起看看,是谁呢?”


他放下话筒,盘腿席地而坐,像十年前那样望着大屏幕。


 


大屏幕上显出一片空虚的白,是一处病房。


会场瞬间安静下来。


带着氧气罩的孙红雷撑着枯槁的手,一笔一划地在白纸板上写着什么。


字歪歪扭扭的,但不难辨认出——艺兴,宝儿,生日快乐,我爱你。


孙红雷已经发不出声音,透过氧气罩一个字一个字地做着口型。


艺兴,宝儿,生日快乐。


我爱你。


 


画面跳到另一处。


孙红雷穿着棉袄,冻得直跺脚。


“艺兴,今天是你33岁的生日,生日快乐,哎呀,这嘎达真冷啊,不过你要是在我身边我肯定就暖和了。”


他冲着镜头咳嗽了两声,然后红着鼻头嗡嗡地说,我爱你。


 


“艺兴!你看这里是不是特别好看?你现在在韩国开演唱会呢吧,现场肯定有很多人给你过生日,哥挺好的,就是想你。32岁生日快乐,我爱你。”


 


“你还记不记得这里?玉龙雪山!当时你一头扎进我怀里,我就想,要是永远抱着你不放手就好了。”他冲着雪山喊着,“张艺兴!我爱你!31岁生日快乐!”


 


30岁,29岁,28岁.......


张艺兴坐在舞台上,仿佛随着视频年轻起来,回到曾经,回到过去。


最后,是24岁生日会上,他发来的VCR。


周围很安静,所以这次,他很容易就听清了他在视频里说的话。


“艺兴,我爱你,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
一切被定格在这里。


 


24岁的张艺兴站起身,指着大屏幕里45岁的孙红雷对观众席说。


“各位,这是我长生不老的爱情。”


 


很多人在哭,而他在笑。


 


大灰狼原来爱着小绵羊,一直爱着。


他很高兴。


 


视频的最后是一行白字:


今生且以荒唐无稽的面具对人,来世将如鲠在喉的温柔与你


 


 


他们都不知道的故事:


19岁的张艺兴浑身被汗浸湿,在回宿舍的路上感到一股刺骨的寒气。


他缩缩脑袋,开始在大道上僵尸跳。


“好冷啊,好冷啊。”


跳着跳着,突然发现头顶上有划过的星光。


啊!流星!


他立马双手合十,虔诚地祈祷。


“希望我能拥有一段长生不老的感情。”


流星带着少年的愿望飞向远处,飞过北京的上空。


孙红雷伸出手,假装一把把流星抓住,吞进肚子里。


“你干嘛呢?”哥儿们问他。


“我饿了,吃流星。”他的回答明显带着傻气。


“幼稚,”哥儿们白了他一眼,说,“万一这流星是别人许过愿的呢?”


孙红雷突然跳起来,摸着肚子说:“对啊,万一许过愿可怎么办呢,人家该急了。”


哥儿们觉得这人真好笑,说:“那你怎么办?”


孙红雷饶是正经地说:“那我就找到他,帮他实现愿望。”说完他自己都笑了。


“啊,我真是个善良的人啊。”


 


我给你长生不老的爱情。

评论

热度(697)